壽司的種類

壽司在日本和世界各地的餐館和商店裡可以找到無窮無盡的種類,它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樣化和適應性強的美食。

Nigirizushi

Nigirizushi今天最常見的壽司類型是nigirizushi,通常也是最昂貴的。這是一種壽司,其中的配料,通常是生或熟的魚或貝類,被放在塗有芥末醬的醋漬壽司米的手指上。

Makizushi

Makizushi另一個受歡迎的品種,這個術語指的是卷狀壽司,其中魚或蔬菜的餡料被醋漬壽司米飯包住,並被包裹在烤過的紫菜海苔中。主要品種包括薄的細卷、較厚的福捲和加利福尼亞卷,其中紫菜在裡面,而米飯在外面。

Gunkanmaki

Gunkanmaki這個術語直譯為 “戰艦卷”,指的是用紫菜條圍著一指醋漬壽司米的壽司,這樣上面的配料(通常是魚籽)就可以放在上面而不會掉下來。據說最終的結果就像一艘戰艦。

Temakizushi

Temakizushi這是 “手捲 “壽司,是晚餐聚會的一個流行選擇,因為客人可以自己製作。將少量的醋漬壽司米舖在方形的紫菜上,將餡料放在上面,然後將整個壽司捲成圓錐形。

Chirashizushi

Chirashizushi字面意思是 “分散的壽司”,與其他主要種類的壽司不同,它是在一個碗裡,在醋漬壽司米飯上放上各種各樣的配料,最典型的是生魚。

Inarizushi

稻荷壽司(Inarizushi)將醋漬壽司米飯裝在一個布袋裡,或甜炸豆腐。稻荷是日本本土神道教的狐狸神,由於傳統上認為狐狸喜歡abura-age,所以他為這種壽司起了名字。